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1月24日,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社联党组书记王为松,市民政局局长蒋蕊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的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赵卫星任会长,姚海同、林化宾、潘志纯、应雪云、曹扶生、陆民、李刚、郭树勇、林彦、王海明为副会长,李刚兼任秘书长。

 

 

    蒋卓庆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当选的研究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研究会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市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蒋卓庆指出,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成立十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紧贴全市发展大局,紧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深入调研、科学建言,形成了大量有针对性、可操作的研究成果和意见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蒋卓庆指出,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研究会智库作用,更好助力市人大常委会不断提高履职质效,促进人大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会的工作,积极提供服务和保障,支持形成更多研究成果,推动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为松对研究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肯定了研究会在开展课题研究、发挥智库功能、探索运行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人大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进一步发挥学术研究、资政建言、桥梁纽带和公共服务等功能,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上海学术社团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殷一璀,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公琦、陈铁迪、龚学平、刘云耕等出席会议。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