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学会学术活动月】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11月18日,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理论研讨会。来自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和研究会部分会员出席研讨交流。

 

 

    与会专家围绕“用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军民融合发展新征程,全面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开展研讨。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为新征程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指明了政治方向和战略旨归,明确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增强动力活力、以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目标牵引等发展的新要求。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新征程上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通过研讨,大家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战略部署形成共识,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注重国防发展战略与经济发展战略统筹协调,深化重点关键领域改革;必须以优化国防科技工业能力布局为重点,加强区域布局和产业链与协作布局;必须改进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不断促进国防动员提质增效。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新征程上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问题,从理论架构、国防动员、国防文化建设、法治保障等角度作阐述。大家一致认为,研讨会选题鲜明、意义重大,涉及内容广泛,问题研究深入,对研究会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