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学会学术活动月】上海市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举办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11日下午,上海市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城投控股大厦21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上海城市基础设施有效投资、高效运营、精准治理与高质量发展”,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冠军主持,研究会理事长王志强致辞。本次活动列入上海市社联第十六届(2022)学会学术活动月。

 

    会前,研究会精心筹划,聚焦上海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组织开展了学术征文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9篇。在学术年会上,一等奖作者叶梅、二等奖作者马亮、三等奖作者施伟杰分别作题为《上海城市发展、建设管理与新基建初探》、《创新驱动价值引领打造上海ppp发展升级版》、《区块链在能源互联网的应用和上海发展建议》的演讲交流,从不同角度充分阐述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并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作出了探索。

 

    年会还邀请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作“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重点任务”的专题报告。王思政从“百年大变局变化超预期”“坚定不移高水平开放”“产业为基经济之本”“科技创新强国之基”“扩大消费供给改革”“重大项目超级工程”“提升软实力大国到强国”等方面阐述了报告主题,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系列活动提升研究会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活动受到了理事、会员、论文作者的高度评价。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