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学会学术活动月】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举办“数字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大影响”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1

    10月28日下午,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在线举办“数字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大影响”学术讲座,本次活动被纳入上海市社联第十六届(2022)学会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讲座邀请学会常务理事、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大卫担任主讲。学会秘书长丁政祥主持会议。学会会员单位代表250余人参加会议。

 

 

    刘大卫教授围绕数字化包含的概念和内容、数字化的常见表现形式、数字化背景下对就业的冲击、数字化引发劳动关系的巨变、对于劳动关系的腐蚀性、数字化导致HRM模式四大巨变、人力资源介入AI组织的方式、数字化影响HRM的三大层次以及数字化对HRM带来的深刻影响分析等九大方面向与会者深入浅出的作了介绍和分析。他着重就数字化可能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讲解,并提出在数字化背景下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中诸如大数据制定高绩效员工“画像”问题、新劳动关系和劳动法律问题、网络上的工会问题、互联网员工的劳动保护等问题亟需进一步研究与探讨。

    本次讲座让会员单位就数字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有了深入的了解,帮助企业不断适应新形势,从容应对数字化带来的人力资源结构变革。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