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学会学术活动月】上海市税务学会、上海市国际税收研究会举办“持续优化税费服务 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16日,上海市税务学会、上海市国际税收研究会举办“持续优化税费服务 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学术年会,各区税务学会、直属税务学会分会领导、学会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学术年会是上海市社联第十六届(2022)“学会学术活动月”项目之一。

 

 

    会议由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徐佩仪主持,市税务学会副会长谢惠康宣读“2021年度税收课题优秀论文评选通报”。市税务学会、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的领导向获得2021年度税收课题优秀论文评选一、二、三等奖的单位颁发证书。5个单位的代表作了汇报交流。

 

    市税收科学研究所牵头课题组《构建高质量的税费征管现代化体系研究》,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导向,提出了在此基础上建立起科技引领、数据驱动、智慧决策的现代化税费征管体系。

 

    宝山区税务学会牵头课题组《智慧税务背景下自然人税费征管模式研究》,提出了以现代化科学技术建设智能化、自动化的自然人税费征管模式,以期提高自然人税费征管能力,推动我国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迈上新台阶。

 

    普陀区税务学会牵头课题组《探索打造动态风险防控和信用管理体系》通过调查法和文献法相结合,理论探讨和实践应用相补充,深入探讨了动态风险防控和信用管理体系的建设及应用。

 

 

    浦东新区税务学会牵头课题组《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研究》,从浦东新区税务系统税费服务发展实际出发,将“智能化”与税费服务建设相结合进行分析研究,探索了浦东新区如何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课题组《探索大企业“集团式”税收风险管理新模式》,在深入分析大企业风险管理沿革历史、管理现状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大企业“集团式”税收风险管理新模式。

 

    市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龚祖英作会议总结,通报了今年市税务学会、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 ▏学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