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2月22日,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社会科学会堂举行。研究会名誉会长王荣华,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单位嘉宾、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和会员代表等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会长、曹杨二中校长周飞主持。

 

 

    王荣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师学研究会在学习于漪、研究于漪、宣传于漪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研究会进一步提高对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的认识,结合实践,深化研究,把自觉宣传弘扬于漪教育教学思想当成光荣的使命,激励广大中小学教师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

 

    杨振峰指出研究会的工作聚焦明确有眼光、视野开阔有见识、求真务实接地气,希望研究会能够继续发挥智囊作用、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继续发挥高端引领作用。

 

    研究会创始人、“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以视频讲话的方式向大会表示祝贺。她回顾往昔,放眼未来,从研究会的创设初衷到今天的发展壮大,表达了对研究会的殷切期望——凝聚专家学者智慧,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教师的专业发展和素养提升。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七届理事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会长为陈军,副会长为周增为、吴国平、周飞、王洁、郭永秉、董少校、王友,秘书长为兰保民。

 

    会上,名誉会长王荣华、李骏修为冷家瑞、华长庆、孙雪兰、俞玲萍四位名誉理事颁发了证书,以表彰老同志为研究会建设和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和杰出贡献。

 

 

    新任会长陈军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上海、对教育、对教师学建设工作的一腔热爱之情,新一届理事会将聚焦研究会重点工作,宣传弘扬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继续引领教师学专业发展,为上海教师队伍建设再立新功。

 

 

 

供稿 ▏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