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学会学术活动月】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举行2021年学术年会暨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1-12-10

    11月19日“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青年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主题为“疫情下的世界地缘政治与经济格局——俄罗斯东欧中亚视角”。该论坛是上海市社联第十五届(2021)“学会学术活动月”项目之一。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学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刘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会理事与会员单位能够发扬学会一贯的优良传统,依托学会平台举办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会,构建密切的学术共同体,为俄罗斯东欧中亚学界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

 

    在主旨报告中,中联部原副部长周力从中美关系、中欧关系、中国同东盟的关系、中俄关系以及中国同欧亚地区的关系五个方面,对中国大国外交的重点方向作了深刻阐述。

 

    学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余建华研究员,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冯玉军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亚研究中心主任毕洪业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顾炜副研究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娟副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助理研究员苟利武,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张严峻助理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王硕助理研究员等围绕“中美俄互动与国际秩序演进”“逆全球化、逆地区化与欧亚地区的韧性”“乌克兰独立30年的社会转型”“疫情影响下的国际移民治理”“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的合作现状及策略”“金融发展对中国在欧亚地区直接投资边际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在青年论坛环节,来自沪上主要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与青年学人围绕征文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供稿 ▏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