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市审计学会举办审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2-29

    12月26日,市审计学会举办“经济责任审计责任界定与审计促进国资国企改革”专题研讨会,来自市、区县审计局,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部分社会审计机构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审计学会理事以及有关专家共250余人出席研讨会。市审计学会副会长、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林忠华主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审计服务改革创新的研究,促进群众性理论研讨活动的开展。
    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张广春副司长就“经济责任审计如何界定责任和助力国企改革”的发表主题讲话。他对“责任”的内涵及审计如何界定责任作了分析,并就当前经济责任审计的外部环境与要求、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挑战和国企改革走向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市国资委预算收益处、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中心、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嘉定区审计局和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处等单位的专家围绕经济责任审计责任界定及审计促进国资国企改革等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林忠华副会长在研讨会总结时指出,本次研讨会对广大审计工作者今后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国资国企审计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启发意义。今后无论是国家审计、内部审计还是社会审计,都要明确目标,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和国资国企审计的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更好地为推进上海改革发展服务。(市审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