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东方研究院举办2014年度社会保障与保险论坛

发布日期:2014-12-17

    12月10日,上海东方研究院在上海社科院举办2014年度社会保障与保险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决议,研究进一步深化养老改革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由严家栋教授主持。来自本市各高校、上海社科院等有关单位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市政协参事、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左学金,市社保局戴律国,上海财经大学粟芳教授,复旦大学沈可教授,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李春平分别作了题为“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大有可为”“上海深化养老改革,推进‘医养融合’的思考”“费率市场对养老保险的影响”“人口老龄化与代际转移,关于中国生命周期盈利的变动”“我国推动多支柱养老保险的政策举措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认为,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来,中央和有关部门非常重视改善民生,着力推进社会保障尤其是养老体制改革。当前需要进一步具体研究细化改革实施方案并真正落到实处,这是我国人口老龄化增速加快和“未富先老”的客观现实需要。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关于人民群众社会福利的公共服务事业理应得到更大发展。(上海东方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