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青年规划师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4-11-27

    日前,市城市规划学会举行“放飞梦想,美丽上海”青年规划师专题研讨会。市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叶贵勋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城市规划学会、市建筑学会和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单位领导,市首届十佳青年规划师和市规划学会会员单位青年规划师代表共5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放飞梦想、美丽上海”主题,立足我国和上海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实际状况,总结、研究和探索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以青年规划师严谨、睿智和开拓的职业视角,为上海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倡导学术研讨“更开放 更自由 更大胆 更深度”的理念,并紧密结合新一轮上海市总体规划修编及相关课题,在前期上海城市规划行业青年征文活动基础上,选取优秀论文进行交流。
    首届上海市十佳青年规划师、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榜作了题为“规划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从编制上海新一轮总体规划和展望未来30年的视角,就养老设施规划、智慧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低碳发展模式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城市规划工作如何支撑、引领和保障这些事业的科学、正确地予以实现。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规划总监周翔、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师陶修军和上海浦东轨道交通开发投资公司规划发展部总经理周毅人分别作了“轨道上的大上海”“宗教场所规划探讨”和“浦东新区发展与轨道交通建设相辅相成”的交流发言。与会青年规划师就以上报告和自己研究成果及工作体会踊跃发言。与会代表认为,青年规划师专题研讨会不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研讨氛围,促进事业繁荣发展,分享青年规划师的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同时彰显上海市十佳青年规划师的先锋模范和学术引领作用,对树立青年规划师坚定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严谨务实的职业操守,都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市城市规划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