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十三五”渔业发展趋势及重点研讨会日前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4

    近日,由市渔业经济研究会、上海海洋大学等联合举办的“十三五”渔业发展趋势及重点研讨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来自农业部、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集团的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常务理事平瑛教授主持。农业部渔业局张成、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沈贵银、北京海桥市场推广有限公司樊旭兵、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周劲望分别作了“‘十三五’及中长期我国渔业政策的重点及走向”、“面向‘十三五’的农业政策”、“大数据时代的海产品营销创新”、“校企合作、产学协同,共谱远洋渔业新篇章”的主题报告。研讨会分“‘十三五’及中长期我国渔业政策的重点及走向”、“如何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渔业企业和持续健康发展的水产行业”两个分会场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对于政府部门、企业和学术界如何在“十三五”期间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渔业企业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发挥经济主体作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渔业经济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