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年鉴编纂理论与实务”学术探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0

    11月18日,“年鉴编纂理论与实务”学术研讨会暨市年鉴学会2014年会在市社联召开。市社联党组书记沈国明,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征文作者等80多人出席会议。张兆安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学会理事、常务理事调整事项,并通过了修改学会章程有关“法定代表人”内容。闵行区方志办李志英、奉贤方志办马莉苑、华东政法大学蒋智炜、市公安局朱得旭、东华大学崔敏华、市方志办沈思睿分别作了题为“谋求创新发展 提高年鉴编纂水平”“浅议年鉴索引的编制”“高校年鉴编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资源整合研究”“浅谈公安年鉴大事记的编纂”“文化视角下的年鉴规范与创新”“《上海年鉴》读者调查简析”的交流发言,每篇交流发言之后有专家作点评。
    莫建备会长作学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度学会工作,既肯定了学术征文、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等方面成绩,也指出了部分专委会活动不够活跃等不足。同时对2015年工作谈了设想,要求在新常态下继续保持学术活力。
    洪民荣主任代表市方志办对学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会今后继续发扬致力学术研究的精神,在年鉴“中国化”和“创新性”两方面有更大的建树。
    沈国明书记介绍了学术活动月基本情况,肯定了学术年会的形式与内容,强调史志年鉴工作的重要地位,表示社联将大力支持相关学术活动的开展。(吕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