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举办“联合国与全球治理”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4-10-27

    10月24日,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举办“联合国与全球治理”学术年会,会议由夏立平副会长主持。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会80多人与会。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健、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会长潘光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明作了“迈向2040年的绿色上海”主题演讲,围绕全球城市化进程、世界人居面临的问题、绿色经济、城市发展的挑战以及2040年绿色上海的特征进行了解读。
    俞新天研究员的专题发言认为研究会应该更注重前瞻性的研究,加强对联合国在政治领域中作用的研究,特别是要加强理论上的探讨。季平教授就中国与联合国的关系进行了专题发言。沈丁立副会长从治乱关系角度对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过程与对策进行了梳理,提出要更加主动创造性的参与全球治理。王少普教授分析了亚太地区秩序调整中的日本因素及其中国对策。夏立平副会长就联合国与国际军备控制进行了专题发言。(梁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