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举行年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14-05-12

    4月25日,上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在社科会堂召开年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家教会会长王荣华、市社联党组书记沈国明、市妇联主席徐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家教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的说明,选举39名同志为家教会理事,王荣华当选第五届家教会会长,刘琪、高德毅、杨雄等7人当选为副会长,陈建军当选为秘书长,同时产生了下设3个专业工作小组的负责人。
    王荣华会长代表第四届家教会作了工作报告,从注重理论为先,深入开展家庭教育研究;注重服务为本,广泛进行家庭普及教育;注重宣传交流,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三个方面回顾了第四届家教会五年来的工作。并从研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融入家庭教育的方法,为完善上海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供科学依据,为家教会的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等方面,对第五届家教会工作提出了建议。王会长在会上作了财务报告。
    沈国明书记对家教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肯定了第四届家教会的工作有品牌、有特色、有作为,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服务家教会建设。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处在高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中,家教会在新形势下任务很重,可做的事很多。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从孩子抓起,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家教会大有可为。家教会要着力进行家训、孝道、家教的教育,加强对家长的研究、教育者的研究。
    市妇联主席徐枫对家教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上海家庭教育水平的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家庭教育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理论研究,为党委、政府和妇联正确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要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的运用和实践,将规划大纲细化成具体的行动方案,普及家庭教育经验,形成上海的特色和品牌。
    会议还就《夫妻冲突对儿童心理适应的预测:教养方式的中介作用》及《对孤独症儿童家长压力及情绪状态的评估》等2013年上海市家庭文明建设重点立项课题进行了交流发布。(市家庭教育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