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2014年首季度论坛暨2013年年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4-04-16

    4月13日下午,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和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2014年首季度论坛暨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平、市社联专职副主席刘世军、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市马研会副会长童世骏、周锦尉、丁荣生、石磊,以及本市有关高校马研博士点负责人、市马研会理事会员120余人与会。
    本次论坛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改革开放”。与会者在研讨中指出,只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才能保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才能为改革开放提供正确的方法论。实践经验表明,改革开放需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马克思主义也需要在改革开放中得到进一步的检验、丰富和发展,同时应注重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规律直觉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与改革开放关系的认识。石磊、周锦尉、张晖明、袁秉达、黄力之、官进胜、王天恩、孙力、何云峰、周中之等10余位学者先后发言,王建国作会议小结。
    在年会中,王国平会长作了学会工作报告。理事会就增补学会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等事宜予以表决。郭庆松、王为松、董勤、李中宁、徐觉哉、陈锡喜、胡继灵、王建国等8人增补为学会副会长,王建国继续兼任学会秘书长,曹文泽、季桂保、梅丽红等29人增补为学会常务理事。

 

 

 

(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