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4-02-28

   2月25日,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会上确定研究会2014年重点工作,同时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专家研讨交流。市社会建设研究会会员和特邀研究员等近150人与会。

  2014年市社会建设研究会的主要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市委提出的推进社会建设要求,在市社会工作党委、市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结合实际,聚焦重点,深化社会建设理论研究,探讨社会治理体制创新,聚合研究力量,充分发挥智库平台、参谋助手、服务指导等支持作用,整体推进上海社会建设研究上新水平。会上,复旦大学范伟达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李太斌副教授二位专家紧扣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分别从社会建设要突出民生、注重民意和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等角度破题,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而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深入学习也将贯穿研究会全年各项工作。年内研究会还将通过开展沙龙活动、组织观摩研讨、举行报告会等形式深化社会建设的理论和实证研究。

  会议选举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市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陆晓春同志为研究会新任会长。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2013年的工作,并对研究会201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社会治理工作;二要充分认识上海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要加大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问题研究力度;四要不断增强上海社会建设研究活动的影响力,努力把研究会建成上海社会建设的智力库、点子库、思想库。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