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专题科普 > 望道讲读会 > 正文

【望道资讯】 “问路百年成大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研究丛书推介活动在沪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14

        8月13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人民出版社主办“问路百年成大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研究丛书推介活动,这是望道讲读会于2020上海书展期间组织的特别活动。



        这套丛书史论结合、论从史出,从党史、党建、政治学、法学、哲学、新闻传播学等人文社会科学多个学科领域回溯精研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上海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献礼之作。该系列研究成果由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上海市推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7年共同立项实施,全套丛书预计在2020年底面世。



        主办方特邀丛书的部分作者来到现场,为听众讲读专著。上海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苏智良,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研究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原校长、中华司法研究会副会长何勤华教授先后登台演讲。他们分别从党在上海的革命纪念地历史、党的百年自身建设历史、近代以来中国超越资本主义文明的理想与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形成与发展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



        望道讲读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以“十年读书,以启学林。沉浸浓郁,含英咀华”为宗旨,坚持专业讲读、阅读推荐、社会开放、媒体传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人文社科类的讲座、论坛,推荐经典读本数百本,打造了一个“博约兼顾、广深结合”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和一个引领大众阅读的文化符号。

 

 

(来源:文汇APP  时间:2020年8月14日)

相关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ren/20200814/366102.html

 

文、图来源 ▏文汇APP  社联科普处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