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专题科普 > 望道讲读会 > 正文

喜讯!“望道讲读会”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优秀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0-01-14

        2020年1月13日下午,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的第21届上海读书节闭幕式在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隆重举行,上海市社联“望道讲读会”被评为2019年度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优秀示范项目。上海市社联科普处处长应毓超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授牌。

 

“望道讲读会”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优秀示范项目

 

        “望道讲读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始终以“十年读书,以启学林。沉浸浓郁,含英咀华”为宗旨,坚持专业讲读、阅读推荐、社会开放、媒体传播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各类人文社科类的讲座、论坛,推介精品社科书籍数百本,已逐渐成为引领大众阅读的知名文化品牌。2019年,“望道讲读会”举办的“奋斗创造城市传奇——上海相册:70年70个瞬间”和“历史画卷 精神图谱——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等主题活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通过讲述上海故事,折射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上海解放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城市发展的巨大成就,让听众重温历史的同时,能汲取继续奋发前行的动力,共同创造上海更加辉煌的未来。

 

        2019年,“望道讲读会”还推出了“哲学大师著作与思想”、“古典文学大师著作与思想”、“我们的国家”等主题系列,葛剑雄、熊月之、黄仁伟、陈尚君、吴晓明等一批知名专家,为广大读者带来了近30场讲读活动,推介精品社科书籍数十本,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文、图来源 ▏社联科普处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