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爱我人民城市 品读生态崇明——市社联工会委员会组织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上海市总工会推出了“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市社联工会委员会积极策划,聚焦生态文明探访,组织会员们开展“看上海 游崇明”秋游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盛世花开正崇明,约占上海总面积五分之一的宝岛集中体现了近年来上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成果,继去年成功举办花博会后,正向着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目标迈进。此次活动一经选定崇明,会员们踊跃参与,争相报名。大家相约实地探访生态岛建设成就,在青山绿水间、民俗文化中品读崇明的点点滴滴,有滋有味地感受人民城市上海的多姿多彩,在实践创新成果中感悟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创新与制度创新的生动意涵。

 

 

    为增强本次活动的实地体验感,市社联工会委员会对具体项目做了精心组织。住宿地点具有江南园林特色,让会员们在亲近大自然的林间氧吧中全方位感受崇明绿色生态岛建设的风貌。

 

    工会组织会员们游览了明珠湖。大家观大雁放飞、赏湖边落日,或骑行或健步走,体会着不一样的风景。大片的粉黛乱子草种植区域如梦似幻,满地的银杏落叶铺出秋日金黄的地毯,摇曳的芦苇丛是清风在呼唤,啾啾的鸟鸣声是自然在问好……景致移步可换,每个会员的眼睛里和镜头里都美不胜收。

 

    工会还安排了对“江南三民文化村”的参观。大家在这座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展示和传承的重要基地里徜徉,在中华龙宫、崇明土布馆、长寿博物馆、三民美术馆四大展馆里流连忘返,品读江南地区传统的民间、民俗、民族文化元素,体味着身边浓浓的江南文化和上海民俗气息。

 

 

    行程虽然短暂,但通过此次对崇明岛视觉听觉触觉“三位一体”的游览,会员们纷纷表示,亲身体验到了“这就是上海”,感受到了这片始终在我们脚下,一直生态滋养和人文化育着我们的亲切乡土。通过爱我上海,乐游崇明的活动,既带给大家更多“爱上海的理由”,也激发了大家持续干事创业的热情!

 

 

 

供稿 ▏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