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喜报!《学术月刊》杂志社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07-19

    日前,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授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月刊》杂志社“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学术月刊》杂志社下辖《学术月刊》和《探索与争鸣》两本综合性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分别是上海市社联在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后精心培育的重要期刊品牌。两刊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和地方性荣誉,如“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全国百强报刊”“华东地区优秀栏目”,国家社科基金资助考核“优秀”等。长期以来,两刊形成了错位发展和优势互补的良性循环格局,稳定入选“南大核心(CSSCI)”“北大核心”等全国重要期刊评价体系,且排名靠前,在《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国重要二次文献传播平台均有出色的表现,具有强大的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

 

 

    杂志社现有女性工作人员9人,占总职工人数(17人)的52.9%。其中,从业13年以上的资深编辑编务人员6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4人。她们业务精湛,业绩突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她们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具有极强的责任心、事业心、奉献心,为杂志社长期发展和两刊各项荣誉成就的获得,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上海知识女性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供稿 ▏市社联工会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