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喜报!祝贺上海社科界合唱团荣获首届全国合唱艺术节混声合唱比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9-13

    9月7日至9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合唱团参加了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华夏根•黄土情 陕西(神木)首届全国合唱艺术节”,这是该合唱团成立七年来首次在全国合唱赛事亮相。来自全国的35个中老年合唱团、1600多名合唱演员在神木大剧院同台竞唱,经过三场比赛及评委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本届合唱艺术节老年组混声合唱、老年组女声合唱、成人组混声合唱、优秀指挥等奖项,上海社科界合唱团荣获老年组混声合唱二等奖。

 

上海社科界合唱团执行副团长应毓超上台接受奖状和奖杯

 

    此次比赛,上海社科界合唱团演唱了艺术类混声合唱“城南送别”和由团长桑玉成作词、著名作曲家奚其明作曲,讲述华夏五千年历史发展的新合唱作品“中国历史歌”。在赛后点评会上,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小祥说到,上海社科界合唱团唱出了社科工作者的气质,体现了社科工作者很高的文化修养,“中国历史歌”是一首紧扣艺术节主题的自创歌曲,有文化担当精神,这是很好的现象,词作者桑玉成亲自赶到现场,作曲是著名资深作曲家奚其明,能够这样支持中国合唱,是一件大好事。三场比赛,各参赛团演唱曲目声动人心,他们用优美的歌声将艺术激情推向高潮,用歌声传达了新时代人民精神勃发的姿态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各参赛团体也进行了广泛的合唱交流,让此次比赛的意义更加深远。

 

上海社科界合唱团演唱《城南送别》《中国历史歌》

 

    成立于2011年3月的上海社科界合唱团,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建。团员主要来自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从事社会科学工作的人员,目前团员有60余人。作为一支业余合唱团,该团的成立旨在陶冶社会科学工作者情操,体现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时代精神和内在素养,反映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多才多艺的风貌。合唱团团长由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桑玉成担任,聘请上海著名作曲家奚其明为合唱团艺术顾问,目前青年指挥家王超担任常任指挥。合唱团曾先后荣获2014年第四届上海无伴奏合唱比赛成年组金奖、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等荣誉。

 

上海社科界合唱团全体参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