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市社联一行赴上汽集团临港基地和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04-20

    4月18日,市社联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会员赴上汽集团临港基地和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参观学习。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及30余名工会会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是社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拓宽社联干部职工的视野,激励全体社联人面对社联新的发展要求,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市社联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会员在上汽集团临港基地参观学习

 

    在上汽集团临港基地,基地分党委书记张镓详细介绍了基地成立十年来的变迁、进步与成果,以及上汽集团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理念。社联一行参观了基地展厅、总装车间和发动机组装车间,亲眼目睹了车辆在全自动化生产线上完成的一系列组装流程。通过参观,社联一行对上汽人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感到由衷敬佩。

 

社联一行参观上汽集团临港基地

 

    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基地,社联一行在校科技处处长杨正勇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水生生物科技馆和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在深渊实验室,社联同志详细了解了“彩虹鱼挑战深渊极限项目”的立项背景、目前进展和未来规划。作为我国“十三五”规划期间海洋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深海探测和深海作业技术将是我国开发二十一世纪新能源、改善能源结构、增强综合国力及国际竞争力、保障经济安全的重要途径。

 

社联一行参观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

 

社联一行参观上海海洋大学水生生物科技馆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社联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并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各界人士正在共同为之付出努力的一项事业!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更应做好这一事业。社联要以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来推动和助力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