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社联机关工会组织摄影讲座提升职工素养

发布日期:2014-03-14

    为提升社联职工素养,增强工作技能,社联机关工会计划在3月组织两次摄影讲座,第一讲于3月14日在社联六楼后乐厅举行。社联机关工会副主席卢红青主持,特邀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广告专业影像拍摄与制作专业冯立平老师主讲,以“如何拍出好照片”为题,为机关职工与部分学会摄影爱好者作专题讲座。

    冯立平副教授以“拍出好照片难吗?”“成为摄影家难吗?”两个问题为出发点,破除大家对摄影艺术难以掌握的观念,使入门者也能感受到摄影的魅力。讲座内容从拍出好照片的四个条件展开:1、现场——只有亲临风景地、事发地,目击人、事、物之所在,才有拍出好照片的先决条件;2、器材——不同参数、不同功能的器材,能实现对照片效果的不同需求;3、技术——从对焦的正确方式、影响曝光的光圈和快门两方面掌握摄影的基础技巧;4、构图——是一种感觉,有“三分法构图法则”和“中心构图”两种基本方法,视乎景物的形态选取。

    通过冯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与讲座的职工们都加深了对摄影艺术的兴趣与了解,在讲座后与主讲人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并纷纷表示对摄影讲座第二讲的期待。

 

 

 

 

(撰稿、摄影: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