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市社联年度工作会议曁新春元宵联欢会日前举行

发布日期:2011-02-22

        2月16日,社联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表彰社联2010年年度优秀工作人员、单项奖获得者与世博先锋行动获奖人员。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社联党组副书记桑玉成,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世军、社科规划办主任荣跃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社联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沈国明指出,2010年,市社联在市委、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带领全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围绕繁荣和发展社会科学的目标,着力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组织社会科学工作者参与“十二五”规划大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二是组织各类学术活动,推动社会科学的发展与繁荣。三是积极筹划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各项活动。四是加强学术社团管理,发挥学会作用,活跃学术活动。五是参与组织并承担了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第八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评奖工作,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社联系统的申报工作。六是服务大局,东方讲坛重点组织世博系列讲座。七是重视科普,创新科普活动周和科普读本的征集工作。八是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打造社联期刊品牌。九是齐心合力,开好换届大会等大型会议。十是建章立制,加强规范化管理。十一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2011年,社联要重点完成以下工作任务:一是以庆祝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重大节庆纪念活动为契机,重点抓好各项活动和学术成果。二是抓好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安全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做好《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年度报告》,《上海市民社会科学知识和素养年度调查》等相关课题。三是抓好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的系列化、长效化。四是抓好第九届学术年会的相关工作。五是抓好第五届学会学术活动月和社科热点“一月一会”等活动。六是抓好学术社团的管理。七是抓好《上海市科普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提高社科普及覆盖面与社会影响力。八是抓好东方讲坛品牌的提升工作。九是抓好《学术月刊》、《探索与争鸣》学术期刊品牌建设。十是抓好全年的预算执行、信息化建设以及社联自身建设。
        随后,举行了社联2011年元宵联欢会。社联领导和干部职工在喜悦祥和的节庆气氛中,欣赏了大家自创、自演的节目,共度元宵,辞旧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