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上海社科中心召开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2月17日,上海社科中心召开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婷婷主持,党总支委员、《学术月刊》编辑部总编辑金福林,党总支委员、《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主编叶祝弟参加会议。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出席并讲话,市社联组织人事处处长姚丽莎,市社联机关党委专职党务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四级调研员黄谷雨到会指导。

 

 

    上海社科中心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市社联组织人事处的指导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市民读者和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徐婷婷同志代表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重点对照六个方面查摆了17个具体问题并逐一进行原因分析,结合上海社科中心工作实际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18条整改措施。随后,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结合新单位拆三建一的改革发展实际,找出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任小文对上海社科中心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上海社科中心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发言联系实际、直面问题,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之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体现了班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互相提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作用。

 

    任小文认为,过去一年来,上海社科中心从成立到班子配备到建章立制再到人员配备,完成了拆三建一的事业单位统筹设置要求。上海社科中心党总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内合外联,开辟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推进上海社科中心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立足实际加强谋划,推动上海社科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融合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两刊、两馆、研究部五位一体的综合功能布局,打造社科创新“核爆点”,更好服务社联中心工作,服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

 

    徐婷婷代表上海社科中心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回应。她表示,上海社科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按照社联党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建强领导班子、带好干部队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力求实效;立足打造“学术名刊”和“社科会客厅”文化新地标,加强融合创新,发扬斗争精神,脚踏实地,奋勇前行,持续推进上海社科中心建设,为更好服务社联工作、推动社会科学发展贡献集体力量。

 

 

    3月3日,上海社科中心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总支书记徐婷婷向上海社科中心干部职工代表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

 

 

 

来源 ▏上海社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