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市社联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

 

 

    王为松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社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社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工作的发力点和支撑点,用二十大精神统领社联各项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其次,要紧扣主责主业,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主动设置议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学习研讨活动,努力把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学理哲理道理讲清讲透,把事关上海发展的命题课题问题讲实讲活。第三,要回应市民关切,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活动。以国家站位、百姓视角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宣传教育普及产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市民群众所了解和掌握。

 

 

    上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上官酒瑞教授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做学习和践行党章的表率——二十大新党章解读》的辅导报告。上官教授对新党章全文内容重点和要点进行了分析阐释,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新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进一步帮助社联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新修订党章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

 

    本次培训班将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有关工作部署,按照集中轮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文件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的要求,通过党组领导上党课、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青年读书会等形式,对机关及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系列培训。

 

 

 

来源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