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点赞!市社联这户家庭荣获2022年度“海上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8日,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建幸福家”上海市第十九届家庭文化节主题活动举行。主题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揭晓了2022年度“海上最美家庭”,上海社联许小康&王丽夏家庭入选。

 

 

    丈夫许小康,曾是一名驻守在海防一线的军官,常年驻扎在上海的江海之畔,为守卫海上国门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岁月,转业至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后,他积极投身上海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2021年被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妻子王丽夏,是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执法人员。她全心助企,跨前指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她严守底线,对待企业违法行为从不纵容,为人民执法毫不手软;她热心为民,极富耐心调解消费纠纷,满怀爱心服务消费者。

 

 

    夫妇二人在学生时期相识、相恋,历经7年异地爱情长跑后,终于在上海成家立业。他们热心公益,用炽热爱心点燃希望火苗。丈夫许小康是比较少见的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得知自己的血型较为少见后,他就成了血站的“常客”,至今已累计献血1200cc。

 

    202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面临来势汹汹的疫情,年轻的妈妈王丽夏虽然不舍,但还是作出给孩子断奶,背上行囊,加入单位抗疫前线工作。一张行军床、一个睡袋,与同事们昼夜不停地奋战在执法第一线,维护疫情防控下市场秩序稳定和民生供给安全。

 

 

    丈夫坚守“大后方”,居家办公、照看孩子,稍有空闲,他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50多个日夜未能见面,虽然辛苦劳累,虽然错过了孩子第一声妈妈的感动瞬间,但他们的信念从未动摇,因为他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大上海终能迎来如常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