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和上海社科中心宣教部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7日,市社联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和上海社科中心宣教部党支部联合举行“迎二十大重温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交流。

 

 

    大家参观了“初心照耀”中共一大纪念馆建馆70周年纪念展。这次展览反映了上世纪20年代法租界周边环境、50年代会址勘察复原、70年代以来纪念馆管理、修缮、建设的珍贵档案和整个过程,展示了中共一大纪念馆70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党员同志们边听讲解,边提问,边思考,学习了解中共一大纪念馆建馆史,从一代代研究、宣传党创建史工作者接续付出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担当。

 

    大家还参观了太仓路127号博文女校,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曾将该校作为会场和代表住地,房间里陈设着原来简陋的床铺和书桌,当时代表们就是在这里彻夜长谈,为讨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第一个决议殚精竭虑,甚至不乏激烈的辩论,党员们不禁对这座狭小的二层小楼心生敬意。在纪念馆的宣誓厅,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激励自己牢记党的誓言,践行党的承诺。

 

 

    组织人事处、宣教部党支部还与一大纪念馆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就基层党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场馆运营、展陈设计、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来源 ▏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