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手册互评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02

    8月31日,市社联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会议,就各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交流互评,了解各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落实情况,交流党建党务工作经验,指导督促基层党支部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

 

 

    在交流互评中,市社联全体在职党支部(党总支)分为5个小组,就《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互查互评。各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结合支部工作计划、组织建设、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等情况开展逐项检查,对互查互评过程中发现的好做法、新亮点进行交流互动和传阅学习;对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分析和改正。

 

    各支部通过互查互评和学习交流,对其他支部的工作开展有了更深入了解,对如何提升本支部组织力也有了更深入思考。在支部交流中有委员谈到,通过互学互鉴,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启发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机关党委肯定了各支委在新冠疫情期间抓党建工作不放松的责任意识,以及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做法,希望各支部要按照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融入支部各项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具有社联特点的党建创新活动,打造社联党建活动品牌。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结合支部换届、支部书记培训等工作,从《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等基础性工作抓起,促进各支部工作开展更加规范、高效、务实。

 

 

 

来源 ▏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