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监督

发布日期:2022-08-18

    8月17日,市社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交流点评、分析研判,推进常态化监督落实落细。市社联党组领导王为松、任小文、陈麟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机关和事业单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小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宣传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和2022年宣传系统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与党组班子成员签订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交流支部上半年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制落实情况,党组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责任制落实和支部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王为松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汇报,对各党支部(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制推进执行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各党支部(党总支)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能够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责任落实,希望各党组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更加坚强、不断进取的基层组织力量。

 

 

    王为松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一是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市社联作为本市社科界桥梁纽带,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市社联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不断提升开展社科工作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二是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同促进业务工作、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为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提供动能。三是要更加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近年来社联的发展,包括社科中心成立和上海社科馆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社联“大家庭”。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以严管体现厚爱,让他们在事业发展中更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王为松还对下一阶段社联中心工作,特别是即将开馆的上海社科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社联各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在平稳有序、安全运营的基础上,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形成干事创业合力,形成工作特色亮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机关党委对近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

 

 

 

 

来源 ▏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