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16

    8月11日,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市社联主席王战作专题报告,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出席会议,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王战主席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思考和学习体会,围绕当前国际局势、中美关系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并提出思考建议。王战认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形势面临金融危机、地缘政治冲突和新冠肺炎疫情三重危机叠加。在复杂的发展环境中,中国最重要的是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如何科学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上海社科界理应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市社联要发挥资源优势,团结引领社科学术团体和专家学者主动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社科界的智慧与力量。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对国际形势和国内发展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