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日期:2022-07-01

    6月28日,市社联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7月1日下午,市社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抗疫先进事迹,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

 

 

    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宣传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以下简称《市委报告》)既是一份充分贯彻中央精神的政治纲领,全面深刻、站位高远、维护核心,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可读性,对五年来本市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的生动实践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作了催人奋进的展望。市社联要认真做好对《市委报告》的研究阐释工作,以报告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团结和服务广大社科工作者,为深入推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赵嘉鸣部长在宣传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部领导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市社联下一步重点工作要紧扣市党代会精神提供高质量决咨服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心理建设、城市形象提振等重要课题组织专家建言献策。要抓好《市委报告》的宣传阐释,利用市社联及所属学术团体的论坛讲座开展大众化普及化宣讲。要积极助推城市文脉延续和城市风貌提升,以“江南文化研究”“礼赞社科大师”等项目为抓手,努力让历史传承与时代潮流融合共生,让国际风范与东方神韵相得益彰。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上,王为松向党龄50年的市社联老党员张凌云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党组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为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社联工作,为上海社科事业的繁荣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代表党组宣读了《致市社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感谢信》。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社联抗疫志愿服务短视频《致最美的你》。《大江南北》杂志社党支部书记、副社长陶丽,学会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梁玉国,市社联机关党委委员、上海社科中心《探索与争鸣》副主编李梅,科研组织处副处长、无党派人士蒋晖,科普工作处(宣传处)青年党员魏颖杰五位抗疫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从左至右依次为陶丽、梁玉国、李梅、蒋晖、魏颖杰

 

    市社联机关在职党员全体、事业单位和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民主党派和党外群众代表约50人参加市社联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