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上海市社联召开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1月29日,市社联召开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基层处陈婴出席会议。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社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厉强主持会议。

 

 

    王为松在讲话中认为,一年来市社联各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培根铸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夯实。

 

 

    王为松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支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上进一步下足功夫,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聚焦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会《决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要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切入点,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支部创新活力,探索建立“一支部一亮点”“一支部一品牌”,以党建引领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各党支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上海市社联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从政从业负面清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常态化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社联党组领导任小文、陈麟辉点评

 

    会上,学会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梁玉国、科普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应毓超、科研组织处党支部书记金红、刊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盛丹艳现场述职交流,另有4个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交流。党组领导分别对8个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方式对各党支部2021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梁玉国(左上)、应毓超(右上)、金红(左下)、盛丹艳(右下)述职

 

    会上,王为松传达了参加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李强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为松结合市社联工作强调,市社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总要求,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持续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以更严要求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还传达了宣传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宣传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机关党委有关通知,并对市社联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布置。

 

 

 

供稿 ▏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