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1月25日,市社联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千英信,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络一组副组长薛彬,市社联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主持。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四级调研员胡越凡、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杨斌生、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干部何泽森和市社联相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市社联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和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多主题的学习和研讨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组织了两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社科界专家学者、服务对象以及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王为松代表社联党组班子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出于对事业和同志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

 

    薛彬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社联认真贯彻落实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精神洗礼。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组织推动有力有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政治觉悟不断增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强化;四是学以致用,开创新局形成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进取意识不断激发。

 

    薛彬对市社联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认为,市社联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在深入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四个方面下足了功夫,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她要求社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对于提出的整改措施要扎扎实实进行整改,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创新发展的能力。

 

    王为松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回应。他表示,市社联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做到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坚决做到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务实求效,坚决做到担当作为持续用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市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精神抓好社联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 ▏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