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1年度先进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1月26日,市社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1年度先进表彰会。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联络组组长、二级巡视员邹新培莅临指导,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宣读市社联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的表彰决定。市社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所属党支部支委全体委员,机关及社科中心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王为松在讲话中表示,一年来,市社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络一组指导下,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突出目标要求、把握关键环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潜心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推动上海社科界深入开展党史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果。

 

 

    王为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以及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继续抓好学习落实。李强书记在上海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对本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周慧琳部长在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五个持续”要求,我们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社联党员干部要在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上下功夫,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推动社联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为松就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部署要求,巩固拓展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社科工作者,不但要旗帜鲜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要深刻学习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背后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把“讲政治”孕育于团结引领服务社科工作中,体现在意识形态工作中,融入事业发展过程中。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之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根本地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特别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青年读书会”等好的经验、好的形式。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各项工作。三是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四责协同”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进一步夯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发扬奋斗精神,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过程是持续弘扬奋斗精神的过程,社联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势能,踔厉奋发,不断开拓进取。

 

市社联2021年度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合影

 

市社联2021年度优秀项目代表合影

 

    会上,王为松代表社联党组感谢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络组莅临指导,感谢社联各部门、各单位、各支部在2021年辛勤付出,对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各部门、各单位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联所有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聚才汇智,奋发作为,在新的一年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社联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 ▏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