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建党百年守初心 永葆本色立新功”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8月4日,市社联召开“建党百年守初心 永葆本色立新功”退役军人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等市社联十多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与会的社联退役军人和军属踊跃交流,回顾军旅生涯,感怀峥嵘岁月,畅谈离开部队后,特别是在市社联学习、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权衡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不时关切地询问大家在部队的情况和工作近况。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强军思想,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等主题作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积极拼搏,为市社联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在讲话中,权衡首先代表市社联党组,对社联退役军人和军属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为市社联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退役军人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市社联退役军人占在职职工比例近20%,在各部门各岗位发挥了突出作用,是市社联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权衡希望市社联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军人政治合格、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良好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学习、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作表率;紧紧围绕市社联中心工作,聚焦上海高质量发展,在科研组织、学会管理、科普发展、决策咨询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积极作用,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市社联各项工作中。

 

    权衡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对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关心关怀,为退役军人发展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市社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会。

 

 

 

供稿 ▏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