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7月2日下午,上海市社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上海社科会堂隆重举行,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宣读《市社联获宣传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和《市社联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市社联“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约80人参加。

 

 

    权衡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伟大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多年来,上海市社联在市委领导和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历届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戮力同心、接续奋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联系和服务社科界专家学者,在强化党的建设、组织学术研究、规范学会管理、加强决策咨询、推进社科普及、优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权衡强调,对“两优一先”进行表彰,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凝聚创新创造、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激励市社联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权衡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社联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深刻领会讲话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漏项,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推动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党组和各党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重要契机,全面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突出“三会一课”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要教育引导党员特别年轻党员加强政治历练和政治能力训练,切实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要继续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持续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社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佳绩。要组织和引导社科界迅速掀起研究阐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组织好社科界学习讲话精神的理论研讨和宣传普及。

 

 

 

 

    会议表彰了市社联8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党支部。

 

    会上,观看了为市社联16名“光荣在党50”老党员而特别制作的短视频《向“光荣在党50年”的社联人致敬!》。市社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林炳秋,市社联原党组书记施岳群,市社联原专职副主席、离休党支部书记武克全作为老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科普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应毓超、办公室党支部陈放明、学会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梁玉国、刊业中心党支部李梅、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副书记朱燕、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梁清分别作为“两优一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 ▏市社联宣传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