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3月8日,市社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及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解超、任小文、陈麟辉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权衡在动员讲话中对社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增强信念,凝聚力量,更加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要坚持科学统筹,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社联各部门要在社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严格按照《上海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社联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落实中,社联各级党组织要做到强化责任传导、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分阶段推进、加强督导考核。三是要深入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在理论上更深刻地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突出重点、深入学思践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思维和历史思维,加强党性锤炼,树立正确党史观,筑牢信仰之基,做到知行合一。四是要深入整合资源,大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要结合社联工作实际,整合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用好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色资源,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五是要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发挥社联主业优势,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紧扣“党史”主题,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宣传普及等系列工作。及时总结整理党史理论研究和普及成果,并转化成党史学习教育教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学习资源和理论支撑。

 

 

    权衡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确保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委宣传部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