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党组领导走访看望部分新四军百岁老战士

发布日期:2021-02-20

    今年1月,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施平、程亚西等40余位年逾百岁的新四军老战士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2月18日,总书记给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强调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权衡书记与刘苏闽会长看望新四军百岁老战士施平(左)、顾海楼(右)

 

    获悉总书记给新四军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市社联党组深受鼓舞, 2月19日,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等一行登门看望了施平、胡友庭、程亚西、顾海楼等新四军百岁老战士,向他们转达和汇报了总书记回信的内容和对老战士们的深切问候。

 

权衡书记与刘苏闽会长看望新四军百岁老战士程亚西

 

    老战士们非常高兴,很受鼓舞,也十分感动。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深入到机关、部队、学校、街道,用他们亲身的革命经历给青少年讲活党的革命故事、讲好党的光荣传统、讲透共产党好这一朴素真理,传承铁军精神、传递红色基因、传播理想信念,教育干部群众跟着共产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 ▏市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