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市社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9月10日,市社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议。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权衡同志作社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和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议由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解超主持。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陈麟辉,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出席会议。

 

 

    权衡全面总结了市社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工作成效以及整改方向等。他指出,社联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社联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二是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学深悟透弄通上下功夫;三是抓好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四是做好问题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即知即改;五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权衡强调,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社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统一考虑,整体谋划,在理论学习、推进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上传下达、整体联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面向实践,做好服务,推动主题教育工学两不误;三是查摆问题,强化责任,提升社科队伍工作能力。

 

    权衡提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新起点,持续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成工作的实际成效。他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全力开创社联工作新局面;二是强化决策咨询,服务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工作合力,深化话语体系建设、江南文化研究、红色文化传播等;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为社联事业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接下来结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整改事项和责任清单,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社联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权衡还对社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包括前期准备情况、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检视剖析等进行了通报。

 

 

 

文、图、来源 ▏市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