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市社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8月29日上午,市社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杜治中、副组长文选才,组员周顺风、洪彦阁、张金晶、苏鹏一行6人到会指导,市社联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会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权衡主持会议。

 

 

    市社联党组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谋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确定整改措施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权衡同志与市社联党组成员、各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组织起草了市社联党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每个党组成员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权衡同志代表市社联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杜治中同志对市社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社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党组领导重视程度高,组织能力强,态度严谨认真。注重学习调研方法研究,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激活干部学习热情,用心用脑全力推进市委、市委宣传部对社联的工作部署。同时,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刀刃向内,工作扎实,准备充分,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到位,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拉拉袖的提醒帮助作用。

 

    杜治中同志对社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理论学习,党组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好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问题整改,充分发挥社联智库优势,提升服务上海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是要坚守初心,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权衡同志表示,感谢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市社联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接下来将按照市委、市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激发社联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将整改措施一一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文、图、来源 ▏市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