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概况 > 社联六十年 > 正文

社联60周年系列|“礼赞上海社科大师”地铁专列启动仪式今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1

    5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礼赞上海社科大师”地铁专列启动仪式在地铁9号线马当路站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葛世平,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和市民群众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市社联科普处处长应毓超主持。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社联领导和申通地铁集团领导共同启动“礼赞上海社科大师”地铁专列

 

    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前不久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两周年暨上海社联成立60周年会议上,发布了《市社联关于开展礼赞上海社科大师活动的决定》,向社会推出首批68位学术宏博、贡献卓著、德高望重的上海社科大师,他们来自历史、哲学、社会、经济、教育、文学艺术、国际关系等多个领域。从即日起,“礼赞上海社科大师”地铁专列在9号线上运行,集中展示这68位社科大师的事迹,宣传推广社科大师们的治学精神、学术传统和人格品质,为上海社科大师树碑立传,发挥社科名家效应,号召广大社科工作者“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在新时代不断开拓创新,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也通过地铁这一载体号召全社会继承发扬社科大师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用社科大师们的精神来加厚加深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为进一步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提供良好的社会土壤和人文环境。

 

“礼赞上海社科大师”地铁专列将集中展示68位社科大师的事迹

 

    据悉,“社科普及进地铁”是近年来市社联为更好向社会大众开展社科普及创新推出的科普形式,已先后在多条地铁线路上推出了“思想的天空——照亮人类文明的先哲”、“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沪上社科名家——上海哲社学术贡献奖系列人物”、“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等主题的科普专列,运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传播载体,借助人流量大、传播快、受众广的地铁媒介,集中展示社会科学发展成果,以达到更好地向市民乘客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目的。

 

市民乘客们争相一睹大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