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联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市社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16

 

        8月12日和8月14日,市社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社联所属学术社团代表、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区委宣传部和基层社科普及基地代表,以及市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群众、民主党派代表的意见建议。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权衡同志主持座谈会。

 

 

        与会代表对于市社联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视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的精神;认真贯彻实施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积极推进本市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展等中心工作;在对表“六对照、一结合”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社联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就服务中心工作、培养社科人才、推进社科普及、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权衡同志边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边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表态和回应。他还代表党组介绍了市社联在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的主要情况,表示:市社联将进一步整合学术资源和专家资源,不断提升服务决策咨询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将通过充分发挥“学会”这一平台作用,服务好各类专家学者,探索建立健全中青年学者的培养机制;将努力探索社科成果的通俗化大众化路径,使党的创新理论和社科人文知识让老百姓能听得懂、听得进。


 

        在提到市社联机关建设时,权衡同志强调,市社联对标市委、市委宣传部对社联工作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将会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将积极推进各个职能处室的资源共享,进一步集中优势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工作,增强团队协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就青年人才和干部成长问题,将有步骤有计划在机关内部举办召开学习讲座、组织参观考察、开展调查研究等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将积极引导和鼓励各部门在工作中发挥创新创造精神,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并不断完善干部梯队建设,畅通干部晋升渠道;将进一步完善社联工会等群众组织建设,通过开展经常性群众活动,提升机关干部的凝聚力。

 

 

文、图、来源 ▏市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