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评奖 > 评奖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市第六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电视颁奖典礼在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

发布日期:2006-12-21

        2006年12月14日,上海市第六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电视颁奖典礼在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无畏、副市长杨定华、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市社联主席李储文、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本届社科评奖优秀成果获奖作者、本市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相关负责同志、社科类学术社团负责人等500多人出席了颁奖盛典。
        本届社科评奖的颁奖活动首次采用电视颁奖典礼的形式,这在全国是首创。通过电视颁奖的形式,更加突出了对学术成果的社会展示,让社会科学走近人民大众;更加突出了对学术人物的社会褒奖,充分体现科学创新的深刻内涵和社会贡献;更加突出了对学术精神的弘扬,让我们共同感受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风范和文化魅力。
        本届社科评奖共收到申报成果1565项,根据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评出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49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3项;评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71项,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151项,内部探讨优秀成果奖40项,网络理论宣传优秀成果奖10项,王元化、蔡尚思、王养冲三位学术大师获得本届学术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