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百年名校联办“东方讲坛·思想点亮未来”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4

 (视频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新民晚报讯)

 

   巴金学习的母校,叶企孙走过的校园,于光远听讲的课堂……这些名人的母校有着共同的名字——“百年中学”。近日,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东方讲坛、上海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柏讲堂承办,敬业中学、南洋中学、晋元中学等16家沪上百年中学承办的“东方讲坛·思想点亮未来”大型系列讲座活动启动。
据悉,16场系列讲座嘉宾阵容强大,包括了秦绍德、沈国明、仲富兰、葛剑雄等专家学者,内容涵盖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教育学、民俗学等。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认为:“让优秀的人文社会科学走进百年中学,普及人文社科,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惠及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重要举措。”活动承办方、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编辑郭志坤说:“希望这样的讲座能持续性、常态化,内容更丰富,让更多的青少年从中吸取社会科学的养料,拓宽他们的视野。”(记者 王蔚)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B6版 校园内外·广告 时间:2016年11月23日)

点击查看东方讲坛·思想点亮未来系列讲座场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