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上海社科界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合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6-06-30

人民网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上海社科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合唱音乐会”昨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同济大学教师合唱团、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近300名社会科学工作者集结舞台,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共筑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

音乐会开始前,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在致辞中指出,要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吸取人类优秀文化成果,从而为中国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精神动力。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提供了大有作为的舞台,上海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珍惜机遇,敢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音乐会共演唱19首歌曲,合唱曲目的选择以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新生活的“红歌”为主,其中包括《突破封锁线》《在灿烂的阳光下》《母爱》《报喜》《神圣的战争》《你是这样的人》等经典歌曲,还有《仰望天空—社会科学工作者之歌》等。最后,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了这台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合唱音乐会。

据介绍,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秦绍德作为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团员参加了整场演出,上海社科工作者代表近1200多人出席音乐会。

据悉,本次合唱音乐会是为庆祝建党95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市社联还在地铁13号线开通了“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主题知识科普专列,拍摄制作了《党的摇篮.红色记忆》主题系列科普微视频,拍摄制作了《走进上海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馆长访谈系列短片等。

(2016年06月29日10: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相关链接:http://sh.people.com.cn/n2/2016/0629/c134768-28583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