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文汇讲堂”聚焦中国哲学,高瑞泉主讲—— 哲学照亮文化精神

发布日期:2014-05-15

日期:2014-05-13 作者:李念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念)本周日,东方讲坛·文汇讲堂-哲学与我们的时代演讲季进入第6期,话题转入中国哲学。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高瑞泉作《哲学照亮文化精神》的主题演讲,与听众分享三个话题:为何说先秦时代哲学的突破是文化危机的破解?为何说现代中国哲学处在童年,而中国文化获得了再度青春化?哲学争论如何影响今天的文化选择、文化认同和文化创造?

  本次讲座将于518日下午2时在上海报业大厦二楼报告厅举办。报名、话题主页为http://www.whb.cn/zhuzhan/jiangtang/,也可登录文汇微电台(喜马拉雅·-文汇讲堂)收听全部讲座。关注文汇讲堂公众微信,获取更多观点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