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2013年第八期“东方讲坛•上海旅游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13-11-19

华夏经纬网   2013-11-05

      近日,2013年“东方讲坛•上海旅游讲坛”第八讲在国际贵都大饭店贵都剧院举行。本期讲坛与上海文化沙龙品牌“克勒门”联合举办主题为“音乐与上海—— 玫瑰蝴蝶的故事”文化艺术系列讲座,邀请当代著名作曲家、《梁祝》谱写者陈钢担任主讲嘉宾。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沈山州为陈钢、主持人及表演嘉宾颁发了纪念证书。
    此次讲坛共分为玫瑰篇、蝴蝶篇和激情篇三个篇章,讲述从一代歌仙陈歌辛到作曲家陈钢父子两代音乐人和其音乐代表作的故事。特邀嘉宾歌唱家王维倩、小提琴家李沛、钢琴家施雯共同演绎《玫瑰玫瑰我爱你》、《永远的微笑》、《梁祝》、《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等经典作品,让现场听众在音乐中回忆老上海,感受上海的文化魅力。
    讲座内形式新颖、内容精彩,得到了业内的关注和听众的一致好评。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听众通过讲座在提升音乐素养的同时,感受到了上海的文化魅力,激发出对上海文化旅游的热爱和建设热情。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雷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