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2013年第6期“东方讲坛•上海旅游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13-09-06

                                                           中国上海门户网站     2013年9月3日

      8月27日,2013年第六期“东方讲坛•上海旅游讲坛”在上海市旅游培训中心举办。本期讲坛特邀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主讲《中国旅游的文化特色》,来自市、区旅游行业管理部门、本市旅游企业、中高级导游等500余名听众参加本次讲座。讲座开始前,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为演讲嘉宾颁发了纪念证书。

      讲座中,钱教授围绕旅游生活化、旅游公共资源、旅游门票经济、旅游业发展轨迹、文化遗产等旅游学科研究热点,提出“中国旅游业要想持续发展,就必须要找到文化的支撑”、“旅游是一项教育、学习和修身的事业”、“中国旅游业发展的职责,是为世界提供文化价值”等重要观点。引起听众强烈共鸣。提问环节,钱教授与现场听众互动热烈。

      本次讲坛获得业界普遍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大师教诲,更坚定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传承旅游的文化使命,要促进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为美丽中国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