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举办迎世博对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19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08-10-08

    人民网上海10月8日电 (记者 曹玲娟) 上海闵行区七宝古镇今天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南非、奥地利等十多个国家的驻沪领事夫人汇集于此,参加由东方讲坛办公室主办的“东方讲坛·迎世博对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尽管拥有不同的肤色、来自不同国度、说着不同的语言,这些领事夫人们却都表现了对上海民俗文化的浓厚兴趣,她们在七宝品香茶、尝梅花糕等七宝特产,参观剪纸、结花篮等上海的民俗艺术表演,对当地政府在保护民俗文化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和七宝古镇相比,主办方随后安排参观的古美路街道成立时间不到十年,是一个以居住型为主的交通便利、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生活便捷的现代新社区。一老一新的两个参观点,让总领事夫人们加深了心目中上海“第二故乡”的感觉,并对2010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有了更为形象生动的认识。

  迄今已有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约参展的上海世博会,预计到2010年来上海参观的中海外观展者将过千万,将成为塑造和提升上海国际大都市形象的良好契机。主办方表示:将持续通过“东方讲坛·迎世博对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介绍上海世博和民族文化,为迎接世博尽一份力。